白华🍃

重度诱受生子甜宠爱好者
感谢看文的大家💖

【巍澜】何处是归途(19下)

       历经一夜欢愉的小俩口还没睡多久,便被一阵敲门声吵醒。

      “大澜子,大澜子开开门呀!”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翻了个身窝进沈巍怀里,捂起耳朵当作啥都没听见,可外头的动静却越发大了起来,让辛苦耕耘了整晚的小鸳鸯怎么睡都睡不着了。

     “啥事儿呀一大早的这么急!”赵云澜一个直挺起来,腰部撕裂的疼痛感让他忍不住嗷了起来,沈巍满脸愧疚地替他揉了揉,仿佛他才是昨天被欺负的那人似的。

     “把裤子穿上,”男孩体贴地给爱人将外衫套上,遮住点点痕迹,男人这才骂骂咧咧地打开了门。

     “干嘛呢,一大早的催命啊?”

     “大澜子,前几天受到了你娘的口信,她说她今天早晨就回来,让你去渡口接她呢!”门外的汉子嘴上说着,眼神却不自觉地往里瞟,但都被赵云澜一个身子挡住了。

     “他娘的这事怎么不早说?等会等会,老子洗把脸就去!”

     “成!反正待会弟兄们也要到渡口帮忙卸货呢,到时候咱一起走!”汉子似乎想说些什么,但是末了啥也没说出口,只跟赵云澜约了个时间,便匆匆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来人逐渐远去的身影,赵云澜反手锁上门,爬到床上偷了口香。

     “咱妈今天要回来了,我得去渡口接她一趟,咱们这洞房花烛,可比想象中短了不少呀。”

     “自然是接她老人家要紧的,我跟你一起去,你这腰都酸成这样了,还嫌不够呀?”沈巍一边说着,一边拿起衣服想穿上,却被赵云澜止住。

     “你昨晚这么带劲,今天好好在家歇着,我一个人去就行。”

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可是什么呀可是,那可是我亲妈,况且我也得单独跟她透个底吧,总不能直接告诉她你把我睡了,那多不要面子啊!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路上注意安全,我去给你们做点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先睡会再做,乖!”赵云澜将小孩按回被窝里,在额上吻了吻便出了门。也不知是怎的,没过多久,沈巍感觉身上乏得很,没过多久便失去了意识,许是昨晚那事儿做得太过火了些,累到了吧?迷迷糊糊之间,他感觉自己的身子正在往外挪,本想着扭动扭动,奈何像是被人牵制住一样,动都动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是被刺骨的疼痛弄醒的,迷迷糊糊之间,他发现自己被绑在架成十字的木桩子上,活像西洋画里画的那般。疼痛再次袭来,意识回笼,他看见眼前乌央乌央地站满了人,几个年轻气盛的汉子,正轮换着在他身上施展拳脚。

     “你们,你们这是干什么!”少年张嘴时嗓子哑得很,又被一胖子正正踹到腹部,咳出点血沫子来。

     “你这个狐妖!自从你来到我们庄子,咱这地儿就一直不太平。你勾走老太爷和刘大娘的命不说,居然还把大澜子的魂给勾了!我们赵庄人的面,都被你这个野男人丢尽了!”为首的男人愤愤说着,引起了周遭人的相应,喂猪吃的烂白菜叶子,臭鸡蛋像下雹子一样,砸到少年脸上。

     “生死有命,到了时候每个人都会往那地方去的,难道我不出现,他们就能长命百岁吗?”沈巍意图将绳子挣脱开来,可怎么都使不上劲,还被人泼了一把油。

     “那你昨天跟赵云澜乱搞的事情怎么说?两个男人怎么能胡来!”庄里族老发了话,人群中零零碎碎地响起了要把沈巍就地正法的号召。

     “你们,你们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在城里呆了一阵子,都忘了庄子这种小破地方跟城里就不是那么一回事。也是昨天夜里太动情,根本就想不出要防备什么,还记得小时候喜欢大半夜的在庄子里遛弯,什么样的叫声都是见识过的,就赵云澜那股劲儿,叫得可比庄子里任何人都要浪,却不曾想竟被外人听了去。他们这些年早就成了众矢之的,不知道有多少眼睛盯着他们,时时刻刻想找茬。想必阿澜也是被那群人诳了去吧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被一群汉子簇拥着往外头走去,这群男人平时没事就爱开黄腔,可是今日却一反常态,安静地像只鹌鹑,不知道的,还以为是要去奔丧呢。老赵问起他娘除了说今天早上要回来,还说了啥,可是他们要么三缄其口,要么说出来的话跟旁人的不一样,让赵云澜心里听得很不是滋味。他径直往最靠近庄子的黄粱渡走去,却被拦住。

      “大澜子,咱大娘今天走的不是黄粱渡,是祝庄那边的梨花渡。”

       祝庄与赵庄起码隔了十里地,况且他们那都是运货的多,什么时候做起了运人的勾当?况且老太太舍近求远,放着离家里这么近的渡口不回,跑到这么远的地方?其中必有隐情。

     “你们刚刚一个说我妈让我过来搬货,一个又说我妈想直接跟我进城去看看我上工的地方,所以我妈到底想干嘛?”赵云澜停下脚步,转过身去一脸狐疑地望着他们。

     “反正大娘就是想见你了……你快去就是!”

     “按照我妈的习惯,她老太太有啥事儿都会找个会写字的给她写封信回来吧?上个月还说她在姐妹那边过得挺好想再多住一阵,怎么会回来得这么突然?”

     “赵云澜!你他妈别问这么多!反正今天无论如何,都不能回庄子!”

     “你们花这么大的功夫就是为了引开我是不是?”赵云澜冷哼一声,随即想到家里如今……

     “小巍!说,你们趁我不在,把小巍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“他的归宿是由大神决定的,老赵,你还是死了对他的那条心吧。”汉子们围上前去,簇拥着想把赵云澜带离,不曾想赵云澜猛地转过身去,一踢腿一勾拳便将其中两人打趴下来,捂着要害哀嚎着。剩下几个人挥拳向他冲过去,可他一个身体刚恢复昨天还被折腾了整晚的人,怎么会是那群人的对手,只得一边躲,一边追着他们的要害反击。

     “澜哥你快走!”一直待在旁边没有任何动静的二楞突然跑出来,替他挡下一拳,“这有我撑着,你再不回去,大媳妇就要被他们弄死了!”

      赵云澜忽感眼前一晃,回过神来,也不顾身上的疼痛,撒开腿便往庄里赶,小巍你等我,我这就回来。小巍,你可千万不能有事……


评论(17)

热度(36)